极大提升用户体验的5个网站设计规则
发布时间:2018-11-08

    用户体验(UX)已经成为任何在建网站的设置中更重要要认真考虑的元素之一。你不必非得成为这方面的行家,也能理解某些事情是根本行不通的。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要求用户体验设计也要不断地跟进。用户的期望越来越高,作为一名用户体验设计师,你有时会面临更大的挑战。网页加载时间长、表单冗长、导航混乱,所有这些因素都会严重影响网站产生流量的方式。这就是为什么你必须找到挑战这些用户体验的完美解决方法。


    面对这种情况,不要惊慌。和其他东西一样,有一些基本的规则可以帮助你理解如何提升用户体验。我们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了一些东西,而另一些则是经过长期研究的结果,但是这5条规则应该可以帮助你完全掌握如何提高用户体验。这里我们不再浪费时间了,现在就开诚布公地把5条规则罗列出来。


    1.与时俱进
    我们在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一件事,就是害怕冒险。我们有很多客户的一个网站用了5年甚至10年,这些网站确实创造了流量,实现了目标,所以他们认为他们的网站不需要改变。因为客户觉得网站已经用了这么长时间,效果还不错,为什么要还要改变呢?


    作为一名用户体验设计师,你必须向客户解释,他们很有可能错过了即将到来的大蛋糕。网络世界正在迅速改变,无论你从事任何领域,你适应得越快,就越是先获得更好的结果。




    作为一名用户体验设计师,不仅仅是为客户创建用户体验,还要试着解释为什么要采用这样的运行方式。例如,经过一些研究,发现有些信息不适合当下网页的使用。既然不适合,就需要在用户体验设计中把它们剔除掉。这既节省了时间、金钱,也有助于实现更大的目标。如果用户体验设计师真的想达到更高的位置,他们需要不断寻找更好的方法。


    2.提供更少的选项
    在我们的用户体验设计的更初几年中,我们遇到了很多不同的请求。我们试图对客户提出正确的提议的前提下,解决每一个请求。我们很快意识到情况并非如此。
    当潜在客户登陆网站并看到太多选项时,他们不被任何优惠信息所打动;他们无法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事实上,我们从自己身上也能体会到:选项越多,越难以选择。


    你提供给客户的选项越少,他们就越快地决定是否留在网站上。这就是为什么选项的数量会影响转化率,以及为什么在设计用户体验时应该尽量少提供选项。


    3.减少加载时间
    我们生活在一个极其快速的社会中,一个不打算在短时间内刹车的社会。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如果你真的想要有所作为,那么你必须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就在5年前,响应式设计被认为是一种奢侈品,而如今,我们的大多数客户都需要响应式用户体验。


    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人们使用移动设备上网和网上购物的频率已经超过了台式电脑。如果网站在1秒内没有加载,超过30%的用户会放弃,而如果网站在3秒内没有加载,这个数字会上升到80%。每一秒钟都很重要,这就是为什么你要确保页面加载速度尽可能快的原因。


    4.简化




    当你打开谷歌的主页,马上会看到什么?一个搜索栏!这就是所有呈现出来优质选项。是不是没有比这更简单的了,这也是为什么谷歌在一段时间内处于搜索引擎领先地位的原因之一。我们知道,一切简化的事情都能获得更好的效果。用户一登陆网站,就能理解你所创建网站的目的和理念。我们越是把事情复杂化,就会有越多的人放弃我们的项目,所以我们必须学习和适应这一点。


    只要看看下面的Balenciaga的在线网站的网页做得如此的简单,你就知道简化的重要性了。不要用信息轰炸观众,只要给他们提供产品或服务,就可以了。




    5.用户评论和推荐
    我们在用户体验设计职业生涯中遇到的一件事是,超过60%的买家在阅读评论之前不会选择购买产品。如果网站上没有评论系统,访问者和客户就会离开网站,寻找其他的信息来源,而作为一个负责用户体验的人,你必须找到一个方法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与用户接触的一些方法是,为那些愿意在客户产品上写推荐信的用户给予一些奖励,因为这也将极大地、立竿见影地帮助你提高转化率。


    作为用户体验设计师,我们必须专注于我们的聚焦的潜在客户群体。我们必须了解驱动他们的是什么,他们的基本需求是什么,以及如何让他们明白我们的用户体验设计拥有他们想要的一切。我们都关注数字、数据、图表等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往往忽略了网站的潜在客户的感受和想法。倾听、学习并思考你想在用户体验设计中看到的东西,因为所有这些都能帮助你真正理解并接近用户体验的更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