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设计与学习中应该注意几点事项分析
发布时间:2018-07-25

    网站设计与学习中的几点事项分析:如今网页设计属于一个很热门的技术了,同时也算是比较吃香的技术,虽然懂的人很多,学的人也多,真正设计水平过硬的人真的是很少,今天来谈谈新手如何快速找到切入点,快速理解网页设计的要点。


    在进行网页的设计和学习的时候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说网站空间该如何选择,哪种开发软件相对会更好,学习网站设计的方法又有哪些等等。下面钻选网络就这些问题来说说个人的看法。

    首先要注意网站空间。我们知道,网页在做好了以后一般都是要放到网络上去发表的,所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申请一个空间。网络中有很多的空间可供选择,免费的空间也存在很多,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免费的空间一般不是很稳定,而且容量也比较小,申请起来也并不容易;因此建议就是去相对来说比较大一点的,就像新浪、网易之类的这种比较大的网站去购买一个个人空间。对于空间的大小,大概20M以上也就差不多了。


    用来进行网站设计的软件也有很多,不过个人认为使用Dreamweaver8.0中文版是比较不错的,因为这款软件具有所见即所得的特点,也就是说在网页制作过程中,我们所看到的就是以后发布到网络上的情形。


    在进行网站设计学习的时候,我们也有必要找一些相关的教程,我的建议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去找一款相对来说适合自己并且比较通俗易懂的教程。每个网页其实都差不多是由文字、表格、图片、动画以及背景音乐这几个大的要素所组成的,如果能够弄清楚这些元素是如何摆放上去的那也就差不多了解了该如何制作网页了。


    不过对于初学者,在进行网站设计的时候,建议是首先去网络中下载一些比较简单或者制作的很经典的网页,拿它在制作软件中打开,并仔细地观察这些网页的构成方式,然后试着去模仿它填充各种元素的方法,并进一步总结其中的规律,还要尽量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在电脑上反复操作,来让自己更好更快地掌握网站设计的方法。


    事实上要制作出一个网页来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要制作出一个精彩的网站,那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完成的,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注意细节。